:::
新聞 總務主任 - 媒體報導 | 2017-07-06 | 點閱數: 1543

 

C:\Users\teacher\Desktop\聯合報 logo.png

犯人到底是誰?最叫座的台南英語夏令營玩推理劇

2017-07-06 19:51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╱即時報導

台南市東區博愛國小英語村主任吳貞宜是留英博士,點子多,今年設計最不一樣的夏令營活動,結合推理劇玩抓凶手的活動,樂歪了學童。

英語村主任吳貞宜說,課程主題是「偵探調查」,從全英語活動中啟發學生邏輯思考能力,找出線索,除了學英語還透過科學鑑定、指紋判別與 DNA 萃取等有趣活動找出誰是凶手的答案。

  體驗活動等於是讓學生扮演柯南,全程說英語找答案。劇情假設路旁死了個人,因附近有流浪漢以及清潔工人,並曾發生死者和清潔工有吵架,到底是人為、意外還是其他原因,在老師的引導下,小朋友開始推裡找答案, 3 天的課程體驗今天下午結束,謎底也揭曉,多數學生都猜對了,因服食藥物關係造成死亡。台南市博愛國小英語村設計推理劇場英語營活動,學生扮演柯南找答案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
校長張慧芬表示,活動內容先讓五年級學生體驗,經多次修改後定案,讓全市學生體驗。為了讓學生如同置身推理影集,全校總動員,設計了多支懸疑短片,由教職員客串演出,「笑果十足」。

學生林咨雅等人表示,首次參加這麼有趣的英語體驗活動,最好玩的有紅外線關卡,吐口水到杯子裡做 DNA 萃取,以及有用糖漿製作藥水等。

劇情也包含廁所內發生的事,學生首次走進廁所上課,猜測廁所內曾發生了什麼事?校長張慧芬說,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生扮演偵探,到處翻箱倒櫃找證據,連踏墊也不放過。玩過後學生逢人必問「Who is the killer ?」顯示情境式教學引發學生學習動機,創造更多使用英語對談的機會。

  台南市博愛國小英語村每年夏令營活動叫好又叫座,今年暑假因要整修廁所只辦一梯次,名額 90 人,幾乎秒殺被搶光光。張慧芬說,新進、學甲、崇明國小也有辦英語營活動,有興趣學童可報名參加。

台南市博愛國小英語村設計推理劇場英語營活動,學生扮演柯南找答案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
台南市博愛國小英語村設計推理劇場英語營活動,學生扮演柯南找答案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2568262 犯人到底是誰?台南英語夏令營大玩推理劇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9時12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:::

選擇語言

會員登入

計數器

今天: 277277277
昨天: 298298298
總計: 318881318881318881318881318881318881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