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 總務主任 - 媒體報導 | 2017-03-19 | 點閱數: 576

 

中華日報(校園廣角鏡)

博愛鍵盤交響樂團 自娛娛人

(記者林雪娟) 2017-03-19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upload/20170319183339-big.jpg

博愛國小成立「鍵盤交響樂團」,透過電子琴輕鬆易學特色,讓小朋友更容易親近音樂。 (記者林雪娟攝)

 

  鼓勵學生培養藝文素養和增進對音樂學習的興趣,博愛國小成立「鍵盤交響樂團」,團員不限年級、無論是否學習過音樂,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加入。校方希望繼國際英語村之後,成為博愛國小的另一項特色。

位於東區的博愛國小著重音樂藝術和語言發展。校長張慧芬表示,博愛先前已成立國際英語村,因地利之便,學生和外師親近機會增加,學生看到外國人不怕生,也勇於開口交談。

 

  為增加學校特色,張慧芬購置電子琴,成立在台南地區少見的「鍵盤交響樂團」。張慧芬表示,無論是管樂或弦樂,購置費用不低,且小朋友受限手指力量或肺活量,對中低年級學生不一定適合。

鍵盤樂除免於鋼琴的體積龐大,對年紀小的朋友也相當合適。電子琴可做出其他樂器的效果,多部同台組合,猶如交響樂團般;且鍵盤樂輕易可學,還可製造許多特效,深受小朋友喜愛。

 

  鍵盤交響樂團日前於成果發表會首度登台演出,演奏卡通歌曲《柯南》和《軍隊進行曲》,廣獲好評。無論是流行時尚樂曲或古典樂曲,鍵盤樂器都相當適合彈奏,且不限年紀,從小一至小六學生人人都可彈奏,自娛又娛人。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news.php?n_id=20&nc_id=151316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7日 02時16分
61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:::

選擇語言

會員登入

計數器

今天: 6363
昨天: 524524524
總計: 323917323917323917323917323917323917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