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 總務主任 - 媒體報導 | 2017-06-01 | 點閱數: 728

自由時報

「火車站爺爺」受傷了 這間幼兒園生主動這麼做

http://m.ltn.com.tw/program/pv/breakingnews/2085163?1496362133172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-06-01  11:04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有 81 年歷史的台南火車站北側候車室,上月 7 日發生老舊天花板掉落、砸傷兩名旅客意外,引來常到火車站進行教學活動的博愛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的關心,幼兒們與老師討論後,決定製作祝福慰問卡送到車站,希望受傷的「車站爺爺」早日恢復健康。

  • 台南火車站天花板掉落,博愛國小附幼園生自製慰問卡,送給受傷的「車站爺爺」。(台南火車站提供)

台南火車站天花板掉落,博愛國小附幼園生自製慰問卡,送給受傷的「車站爺爺」。(台南火車站提供)

 

博愛附幼因進行教學主題「台南老火車站.博愛好厝邊」,隨著課程活動深耕展開,幼園生常到火車站進行各項教學活動,車站儼然成了博愛附幼的教室與後花園,孩子們喜愛火車站、建立深厚情誼。

5 月 7 日晚間,台南火車站傳出天花板掉落傷人的意外,對博愛附幼小朋友有不一樣的意義。博愛附幼表示,因為孩子們喜愛的「車站爺爺」受傷了!意外發生隔天,孩子們到學校紛紛討論火車站天花板掉落議題,心情很難過。

在課程中,老師與幼兒們討論可以為「車站爺爺」做些什麼事?如何表達對車站的關心?最後討論出製作可以送給「車站爺爺」的祝福慰問卡,由博愛附幼全園幼兒一起製作,日前由校長張慧芬、主任鄭兆利與兩位老師,帶著各班代表共 9 位小朋友,將慰問卡送到車站,站長徐竹平代表接受,感謝師生的關懷與祝福。

張慧芬表示,幼兒園孩子年紀雖小,但在課程進行中培養深厚的人文情懷,主動對周遭人事物表達關懷與友善的態度,這段時間在徐竹平大力支持與協助下與站方互動良好,所以孩子有如此自發性行動,也讓教師們看到孩子學習成長的正面影響。

 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085163?utm_source=LINE&utm_medium=APP&utm_campaign=SHARE

 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9時18分
8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:::

選擇語言

會員登入

計數器

今天: 569569569
昨天: 298298298
總計: 319173319173319173319173319173319173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