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 總務主任 - 媒體報導 | 2016-03-04 | 點閱數: 554

自由時報

《台南首倡英語當第二官方語言》

多點並進 學校產業全方位http://m.ltn.com.tw/program/pv/paper/964561?14570533487262016-03-04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首倡以英語做為第二官方語言,經過一年規劃,今年進入推動階段,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指出,在市長指示下,由基層及產業界強化英語能力,今年工作重點包括產業英語化、提升國中小全英語教學、英語友善標章認證輔導等,希望以多點並進方式,在年底就能看到初步效果。

  •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捐贈一千萬元協助市府推動英語。(記者黃文鍠攝)  

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捐贈一千萬元協助市府推動英語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 

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指出,今年列出四大工作重點,分別是提升國中小全英語教學與幼教英語教學、產業英語化,以及延續去年「營造友善英語環境」等十四項計畫,還有新增「提升英語力」等二十五項計畫。

這些計畫涵蓋了市府多個局處相關業務,但最重要的是,透過與民間的合作才能有效推動,目前初步已經與包括富樂夢教育基金會、南台科大、台南大學、崑山科技大學、台南應用大學、長榮大學與嘉南藥理大學等英語相關科系合作,搭配博愛國小英語村等單位,培育在地英文師資,成為推動種子。

而昨天富樂夢教育基金會也捐出一千萬元,希望以專款專用方式促成台南市盡早進軍國際,市長賴清德高度肯定。

 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01時11分
6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:::

選擇語言

會員登入

計數器

今天: 2424
昨天: 735735735
總計: 326101326101326101326101326101326101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