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新聞 總務主任 - 媒體報導 | 2017-10-22 | 點閱數: 1300

 

 C:\Users\teacher\Desktop\中華日報 logo.png

認識厝邊 博愛幼童探索火車站

(記者林雪娟) 2017-10-22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upload/20171022190944-big.jpg

博愛國小附幼推出「台南老車站,博愛好厝邊」教學方案,獲得今年全國教學卓越獎金質獎肯定。 (記者林雪娟攝)

 

博愛國小附設幼稚園因火車站就位在學校旁,小朋友每天上學或在家中,都會聽到火車行駛於鐵軌上吭隆、吭隆的聲音,小朋友大感好奇,也讓老師們心生「台南老車站,博愛好厝邊」教學方案,也獲得教育部肯定,參加今年全國教學卓越獎,獲得金質獎肯定。  

 D:\2017\文件\教卓\領獎.jpg

博愛附幼團隊由校長張慧芬領軍,組成「博愛聲響起團隊」,透過老師們自己研發的教案,師生共學共榮。張慧芬表示,附幼老師年輕又有活力,喜愛挑戰、擁有專業和愛心,工作之餘,也組成小組,相互討論和學習成長,老師們一起工作、一起成長,秉持著熱愛孩子的和對教育的熱忱,透過鼓勵,希望帶給孩子無比勇氣,更希望經由掌聲,帶給小朋友信心。

 

老師們表示,博愛附幼緊鄰台南車站,每天在學校,小朋友都會聽到火車行經,看到火車從遠方高架橋上奔馳畫面,只要火車經過,小朋友歡呼聲不斷,相當興奮,看到小朋友對火車的專注,引發老師們設計教案,設計出包括「下一站,台南站」、「探索老車站的故事」、「來去坐火車」、「成長與關懷,我愛台南車站」活動。

 

張慧芬說,過程中,小朋友從以往單純接受大人灌輸知識,到自己尋求答案、解決問題,並認識這片土地之美,稚嫩的孩子遇到古老車站,彼此激盪出精彩火花,也讓小朋友明白,儘管再老、再舊的文化古蹟,都是台南歷史一部分,讓孩子有心傳承。

 

張慧芬說,孩子的成長不是來自父母,也不是老師,而是學習帶著走的能力與培養熱愛在地文化的情懷。老師們強調,教學相長從從孩子身邊開始,耕耘從孩子的雙手開始,熱愛土地則從孩子的心境開始。   

 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news.php?n_id=20&nc_id=192032

 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17時11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:::

選擇語言

會員登入

計數器

今天: 136136136
昨天: 127127127
總計: 318442318442318442318442318442318442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79